利通区纪委
首页 > 廉洁利通 正文

廉洁利通

利通区:多措并举 做强做实基层监督

稿件来源: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2-26 10:22:56

  “由乡党委牵头,我们村联合涝河桥村、刘家湾村通过‘抱团发展’的形式,进行土地和资金入股,成立金水河湾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,集中实施金水河湾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,实现了技术和资源的优势互补。”郭家桥乡马家大湾村书记介绍说。

  2023年以来,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通过统筹监督力量、创新监督方式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、完善监督机制等方式,不断健全基层监督网络,做深做实基层监督,提升基层监督质效,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。

  在原有小微权力“监督一点通”服务平台29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基础上,新增社会捐赠款物使用、“三会一课”开展情况等5项涉及党务和村务情况公开事项,让小微权力清单更加规范,监督更加精准。截至目前,公开涉及民生资金、村务、“三资”等信息资料5737份,群众点击浏览990万余次。

  常态化开展村(社区)提级监督工作,明确14项提级监督重点内容及9项主要工作措施,通过委领导班子包抓、科室负责、乡镇纪委配合、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纪检委员延伸到田间地头的“四级联动”监督模式,切实强化对村集体“三资”、服务群众等方面问题源头治理,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,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能力和治理成效。

  “我们将不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,织密基层监督网络,强化对基层监督的指导,把监督做深做实做细,让基层监督的‘探头’更亮、‘触角’更灵,进一步传导压力、压实责任。”吴忠市利通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。(利通区纪委监委 贾波)

>>><<<